社團法人台灣病態建築診斷協會_Taiwan Association of Sick-Building Consultants

logo
帳號Email: 密碼: 會員註冊 忘記密碼
  瀏覽人數:000182160
icon 知識分享園地
「病態建築症候群」對人體健康有何影響? - 2012-04-24

「病態建築症候群」對人體健康有何影響?

  造成病態建築症候群的主要指標物質就是甲醛,已經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(IARC)歸類為「1類:對人類有確認的致癌性」物質。多存在於裝修建材或家具的接著劑、防腐劑中。另外,我國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中列入管理項目的「T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總量」中常見的「苯類物質」,也屬於「1類」致癌性物質。

  除了化學性影響因子之外,終年高溫高濕的台灣,亦必須控制好家中的相對溼度,避免因此生成黴菌。黴菌孢子飛散在空氣中容易造成呼吸道過敏反應或氣喘;使用除黴劑時,務必保持通風良好,戴手套及口罩,避免接觸,因為除黴劑的大部份成分也是致癌物質。



返回列表